并购博物馆 (2015-2019 上海)


并购博物馆于2015年11月4日在上海普陀区金融聚集区正式开馆,致力于铭刻中国并购业历史、现状与未来的重要里程,记录重要事件、重要人物与重要观念,打造并购论坛、培训、路演与交流的专业文化地标。在多年运营中,举办了近百场论坛、展览、培训和品牌活动,累计接待境内外来宾超过30万人次。国内首座“中国金融牛”揭幕仪式也于2016年1月16日在该馆举行。并购交易师培训中心(上海)也在并购博物馆正式成立。与此同时,由全联并购公会、并购博物馆共同举办的“并购钟”矗立暨鸣钟典礼在馆内举行。并购钟是全球并购业界唯一的公共庆典设施,定期为在境内外取得重要并购成就的机构和个人鸣钟。博物馆邀请复星集团、北控集团等知名企业,于并购钟广场举行首次鸣钟典礼。

并购博物馆.jpg

场馆综述
并购博物馆馆内展览专注于“并购的来龙去脉”“并购的交易”“并购改变社会”“中国并购的未来”等内容,博物馆运用声、光、电、影、物等
多种手段,客观展示产业重组、并购技术与金融创新的风云变化,让参观者现场感受金融对生活的影响、理解并购带来的颠覆力量。除
常规展览外,博物馆还推出如:全国巡展“不忘初心-井冈山革命金融展”、“社会集资那些事-风险与法治”展、“钱”来了艺术作品展等特色
主题展览,搭建金融与艺术之间互融互通的桥梁。
因馆址变更目前仅在线上运营


文化/品牌活动
并购博物馆策划并举办了四期“并购大师讲堂”,邀请中国历年十大并购人物和获得国内外并购大奖的业界领袖莅临讲演,分享经验。东方卫视、新华网、网易、搜狐网、凤凰网、中国财经网等数十家主流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社会反响巨大。

| 2015年11月4日,并购博物馆在上海普陀金融聚集区隆重开馆。

2016年1月16日,并购博物馆举行“中国金融牛”揭幕仪式;上海并购俱乐部宣布正式迁址至并购博物馆。

2016年8月17日,并购博物馆举办大陆台湾并购恳谈会;并购交易师培训中心(上海)正式成立。

2016年8月26日,由全联并购公会、并购博物馆共同举办“并购钟”矗立暨鸣钟典礼。

2016年9月,“社会集资那些事:风险与法治”特展在并购博物馆开展。

2016年10月28日,并购博物馆参加第六届•上海市公益伙伴日活动。

2017年2月,“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上海)”在并购博物馆揭牌并落户。

2017年3月20日,并购博物馆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国金融启蒙年会之博物馆区块链之夜”。

2017年11月13日,并购博物馆在第16届美国并购峰会并购顾问年度奖颁奖典礼上荣获并购创新奖。

2018年6月28日,“不忘初心•井冈山革命金融上海巡展”在并购博物馆开展。

2018年度,并购博物馆举办“青少年财商训练营”、“博物馆里学金融”等公益课程。

2018年9月开始,并购博物馆“零花钱与风险管理”财商课程陆续走进上海外国语大学尚阳外国语学校、
万里城实验学校和子长学校等学校。

2018年度,《社会集资与金融安全》专题巡展走进普陀区政府、真如副中心、长寿街道、万里街道等
多个街道进行展出和宣讲。


所获荣誉
|  2017年5月,并购博物馆被上海市民政局授予“上海市公益基地”
|  2017年8月,在第十一届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中小微企业)洽谈会暨论坛上,并购博物馆荣获“优秀参展机构奖”
|  2017年9月,并购博物馆被普陀区科协授予“普陀区科普教育基地”
|  2017年11月13日,在美国并购顾问协会举办的第16届美国并购峰会并购顾问年度奖颁奖典礼上,并购博物馆获得国际业界
充分肯定并荣获“并购创新奖”
|  2017、2018年,并购博物馆连续两年参加上海市民文化节,并获得“2017第四届上海淘宝(收藏)文化节分会场”“2018
第五届上海淘宝(收藏)文化节分会场”称号
|  2018年1月,并购博物馆被普陀区教育局授予“上海市区县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