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博物馆(2018 香港)


香港金融博物馆是由金融博物馆参与筹建(设计和布展)的一家金融主题博物馆,于2018年2月20日正式开馆。博物馆位于香港中环康乐广场8号交易广场1楼香港交易所大厅内,展示面积500平方米。

小图.jpg

场馆综述
金融对香港来说,不仅仅是市场的风云变幻,还见证了她在千年未有之全球大变局中的光荣与梦想,也更与中国和全球市场的起落兴衰息息相关。金融是照亮香港这颗东方之珠的璀璨光芒,而香港则为金融提供了无与伦比的精彩舞台。香港交易所的改革创新,也使香港再次成为金融开放与科技创业的资本市场中心,金融博物馆将成为一个重要的金融文化标识。如今,人们站在位于中环的香港金融博物馆,从纵贯古今中外的金融出发,回望香港的风雨记忆,停下匆忙的脚步,来梳理一下身边正在进行中的市场变幻,一起为这个地标性博物馆续写新的精彩篇章。

香港金融博物馆内包括中国金融简史、香港经济与金融史、香港交易所简史和香港交易所的前沿与未来几个主要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