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金融博物馆(2016-2020 沈阳)


东北金融博物馆(原“产业金融博物馆”)于2016年4月23日开馆,展示面积3800平方米。原址位于沈阳市和平区中山路。馆内通过东北经济历史沿革、现代东北金融和产业互联网等历史与现状,展示产业金融的未来前景。作为沈阳金融文化地标,产业金融博物馆将继续秉承“发现历史、定位当下、参与未来”的宗旨,营造更好的金融跨界平台。

外观实拍1.JPG

场馆综述

馆内推出东北经济历史沿革,现代东北金融与工业产业的深度融合,以及东北地区的历史背景、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是一家免费向观众开放的公益博物馆。自建馆以来,产业金融博物馆得到了各级金融主管单位和金融行业机构的大力支持与认可,同时也成为政府部门、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机构开展党建、团建的理想平台,受到各界参观者好评。为助力金融抗疫,开启全新篇章,“产业金融博物馆”正式更名为“东北金融博物馆”,并于同日推出线上博物馆,诚邀诸君“云看展”。因馆址变更目前仅在线上运营

基本/专题陈列
馆内专注于“现代产业发展史”“东北经济史”“东北货币沿革”“国企发展历程”等内容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