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金融博物馆(2020年 武汉)


2020年3月18日,武汉金融博物馆正式线上开馆,博物馆首次以云展厅的形式向公众开放,让全球各地的观众云游武汉金融历史,了解一座英雄城市武汉。武汉金融博物馆由金融博物馆主办、武汉市江汉区政府协办,馆址位于武汉市江汉区江汉路21号,为1915年日本兴建的台湾银行(汉口)分行旧址。该馆目前仅在线上运营


563c56ff933988842ffbf1150904eea.jpg

场馆综述
3000年的楚鄂商业文明史,150年的武汉开放历程,40年的金融创新成就,金融博物馆坚持发掘历史、定位当下、走向未来,为全球各地了解武汉金融历史发挥了积极而深远作用。引起全球关注和尊敬。武汉金融博物馆应用新技术拓宽受众面,打破地域和时空的限制,让全球各地的观众参与其中,展开多层面互动,为武汉和湖北的金融启蒙、金融普惠和金融创新开辟了新的平台。

基本/专题陈列
武汉金融博物馆总面积约3500平米,博物馆通过声、光、电、影、物等形式展现全球货币发展历程,介绍中国货币三千五百余年的金融文明史和全球货币简史,包括世界纸币交子的诞生。从不同历史视角,重点展示影响楚鄂商业金融发展的人物、事件及漕运、航运、码头文化迅速发展,成为长江中游经济、航运贸易都会的历程,特别呈现湖广债券与辛亥革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