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大家谈


国际金融家俱乐部,英文名称GLOBAL FINANCIERS CLUB,是由金融博物馆(THE MUSEUM OF CHINA FINANCE)倡导并发起设立。俱乐部依托博物馆在金融领域的影响力,汇聚全球国际金融行业领袖人物、企业会员和个人会员,凭借会员的国际化视野和经验,搭建一个与政府、政策监管部门之间的桥梁和平台,以此促进企业间、政企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金融政策稳定的监管和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国际金融家俱乐部发起人为上海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中国投资公司原总经理屠光绍,金融博物馆理事长、全联并购公会创始会长王巍和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联席院长、国际金融家俱乐部理事长刘禹东三位共同发起,其间聚集了来自政界、商界、金融界及学术界等几十位同仁。

国际金融家俱乐部以全球金融合作发展出发点,推动国际金融业界民间交流与商业发展,提升全球金融稳定与可持续的进步。定期通过举办国际恳谈会、论坛、年会、沙龙、展览和教育培训,向各国政府和社会公众表达观点,并为成员提供广泛交流的平台,促进中国与全球金融业的广泛深入合作。俱乐部为公益平台,不收取入会费用,入会需由会员推荐,经过秘书处审核,常务理事会批准,即可成为俱乐部会员。

2020年1月18日,部分北京的国际金融家俱乐部成员座谈《中美经贸协定》,通过秘书处简要表达民间业界的支持看法,博物馆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业界发声:《中美经贸协定》是维护人类共同体利益的积极举措”获得民间的广泛关注和正面评价,发声三天内20万次阅读量。

2020年3月24日,俱乐部推出系列访谈节目“国际金融大家谈”,首发平台为中国金融博物馆微信小程序,同歩在今日头条、西瓜视频、金融博物馆官方微博/微信和官方抖音账号转发,获得几十万点击和人气关注。


第一期国际金融大家谈.jpg

2020年3月24日第一期“国际金融大家谈”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金融博物馆举办,首期邀请到国际金融家俱乐部秘书长陈力骁担任主持,与法国巴黎银行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陈兴动,围绕“2020年的黑天鹅与灰犀牛”这个热点话题对话交流。

第二期国际金融大家谈.jpg

2020年3月31日第二期“国际金融大家谈”举办,由国际金融家俱乐部秘书长陈力骁担任主持,与中国国际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对外经贸大学客座教授、国际金融家俱乐部创始理事于璐巍,围绕“疫情下企业的跨境风险管理漫谈”的话题展开充分交流。

第三期国际金融大家谈.png

2020年3月31日第三期“国际金融大家谈”由国际金融家俱乐部秘书长陈力骁担任主持,邀请到《各国大使眼中的“一带一路”》作者、“一带一路”大使访谈总策划、深圳大学客座教授孙超女士,共话“后疫情时代的‘一带一路’”。

第四期国际金融大家谈.png
640 (1).jpg

2020年7月1日,“第四期国际金融大家谈:《外资资管机构北京发展指南》”活动举办,当天还通过各大网络平台同步直播。现场
邀请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讲解《指南》,深入剖析在“后新冠疫情”时期如何继续扩大金融业的对外
开放进程,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颖参与活动,国际金融家俱乐部理事长刘禹东与国际金融家俱乐部
秘书长陈力骁主持本次活动。
(点此查看更多内容)

微信图片_20210520210737.jpg
微信图片_20210520211415.jpg
微信图片_20210520211231.jpg

2021年5月18日,“第五期国际金融大家谈:大使访谈走进金融博物馆暨2021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金融博物馆举办,邀请到卢森堡大公国驻华大使俞博生(Mr. Hübsch Marc Pierre),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拿督·努西尔万(Mr. RAJA DATO’ NUSHIRWAN BIN ZAINAL ABIDIN)两位大使和“一带一路”大使访谈总策划孙超女士进行专题访谈,围绕经贸合作、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等展开讨论话题。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胡正跃,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联席院长刘禹东出席了活动,并作为点评嘉宾进行了精彩发言。(点此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