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论坛


国际金融论坛(原为“亚洲金融论坛”)创办于2018年7月,作为业界观点交流、话题分享的品牌文化平台。旨在成为经济趋势的瞭望塔、商业思想的激荡场、市场动力的策源地,打造开放、专业、务实,汇集金融、社会经济、学术等多领域的国际化交流平台,为世界经济与中国经济搭建客观有序、深度融合,民间最高级别的对话分享论坛。先后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金融博物馆内成功举办过五期重量级嘉宾到场的外事活动,来馆对话嘉宾包括(排名不分先后):尼尔·布什、金立群、周小川、亨利·保尔森、屠光绍、尉立东、王英、徐林、高西庆、方风雷、朱民等。该论坛立足世界经济格局,旨在亚洲地区各国经贸往来间搭建一座共赢合作的友谊桥梁,邀请世界知名经济学家和重磅级国际嘉宾参与话题讨论,客观审视历史,评析经贸问题,放眼时政视角,展现政治勇气与商业智慧,经济与未来关系的多维度综合发展。君子和而不同,深度探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与未来方向。

在国际金融市场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中,贸易谈判历来是一种博弈,打造开放型世界,提高贸易投资的自由便利化。重新回归理性、冷静、平衡的沟通与共识,开发一带一路的国际商机,关注时政与金融,着眼未来建设与经济市场的发展大局,以全球利益为重,创造更多的假设思维与行动力。

历期论坛内容回顾

微信图片_20181119110842.jpg
微信图片_20191024113301.png
2018年7月23日晚,第一期亚洲金融论坛对话嘉宾邀请了财政部原副部长、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美国前总统世家、银行家尼尔·布什Neil Bush)做客位于北京朝阳区的金融博物馆,共同对话 “中美商业关系”的主题篇章。金融博物馆理事长、全联并购公会创始会长王巍担任论坛主持,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屠光绍,全联并购公会会长尉立东,美国中国并购公会执行会长分别做出了精彩点评。

0.jpg
本场活动到场观众400余人,第一现场座无虚席,当天金融博物馆还为部分观众提供了可观看网络直播的第二现场。

2018年10月17日晚,第二期亚洲金融论坛邀请到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美国前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Henry Paulson)做客位于北京朝阳区的金融博物馆,共同对话“国际金融危机十年后的思考”的时事主题。本次论坛由金融博物馆、亚洲并购协会联合主办。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前司长徐林担任主持,中国证监会原副主席、清华大学法学院“郑裕彤讲席教授”高西庆,厚朴投资董事长、高盛高华证券董事长方风雷,金融博物馆理事长、全联并购公会创始会长王巍分别做出精彩点评。

微信图片_20200106155831.png
微信图片_20181119115458.jpg
微信图片_20181119115506.jpg
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樊友山,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马秀红,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鲁昕,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原副主席杨启儒,中国建设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全联并购公会会长尉立东等嘉宾均到场参会。本场活动来自全国的金融界领袖精英共计300余人,分别来自全联并购公会、亚布力论坛和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等机构,第一现场座无虚席,活动结束后,嘉宾与观众进行了友好互动。


IMG_9468.JPG
000.jpg
IMG_8955.JPG
2019年11月29日下午,第三期亚洲金融论坛邀请到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原副总裁、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朱民做客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金融博物馆,畅谈“中国经济走向高收入阶段结构调整和智能经济的未来”。金融博物馆理事长、全联并购公会创始会长王巍担任主持,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原副董事长、总经理屠光绍,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联席院长刘禹东,全联并购公会会长、尚融资本创始及管理合伙人尉立东分别点评。

IMG_8731.JPG
IMG_8845.JPG
国际金融家俱乐部执委会成员代表,以及3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金融与企业界嘉宾到场参会。本次大会上还举办了国际金融家俱乐部成立仪式。

IMG_2249.JPG
IMG_2236.JPG

2020年1月13日下午,第四期国际金融论坛(原为“亚洲金融论坛”)邀请哥斯达黎加共和国前总统何塞·菲格雷斯José María Figueres),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做客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金融博物馆,共同对话“一带一路与拉美市场”的
时事主题。

美国中国并购公会执行会长王英担任主持,全联并购公会会长尉立东和金融博物馆理事长、全联并购公会创始会长王巍均出席
本期论坛。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论坛主持人特邀王英分别向重要嘉宾赠送由博物馆特别设计的“世界货币地图丝巾”
和“交子丝巾”作为礼物。


IMG_2268.JPG
微信图片_20200113171852.jpg
何塞·菲格雷斯(José María Figueres)先生,在金融博物馆内的“世界货币墙”展区惊喜地发现了印有其父亲头像的该国货币。

IMG_0416.JPG
微信图片_20200117181737.jpg微信图片_20200117181737.jpg
微信图片_20200117172834.jpg
2020年1月17日下午,第五期国际金融论坛(原为“亚洲金融论坛”)邀请到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国际金融家俱乐部理事长,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原副董事长、总经理屠光绍作为特邀嘉宾,带来“2020金融展望三大主线与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金融
博物馆理事长、全联并购公会创始会长王巍担任论坛主持,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联席院长、国际金融家俱乐部副理事长刘禹东
《融资中国》杂志总编方泉作为特邀点评嘉宾出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