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金融 红色基因

“百年金融,红色基因”全国巡展从中国革命金融历史沿革、重要贡献与要素等方面,科普红色金融到革命金融的历史变革,传承百年金融的红色基因。展览从历史视角呈现了以井冈山为发源地的中国革命金融发展及完善的重要历程,回顾了彭湃、毛泽民、曹菊如、林伯渠、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金融人物的贡献及重要金融事件,揭示红色基因与金融安全、普惠金融、金融科技等的承继关系。整个展览历史脉络清晰,内容客观公允,使人在参观后有效提升自己的金融素质,发掘中国金融业的“红色基因”,把握其在金融领域的核心要素和历史贡献,更准确地领会当下主流的金融观念。


该展览目前已在井冈山、上海、深圳、北京等 17 个城市展出,吸引 200 余万人现场参观。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社会影响巨大。重庆展在红色金融巡展基础上,深入发掘重庆当地革命斗争和红色金融历史,突出当地特色和文化,打造红色金融巡展中的精品。2023年,我们持续特邀各地政府及相关单位联合办展,以期展览走进更多城市,充分发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井冈山精神的作用。

策展顾问:
王洪章  井冈山革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   
 
吴晓灵  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 
高西庆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副主席  


井冈山.jpg

红色金融宣2.jpg

红色金融宣传1.jpg


合作联系:
高女士  13601039621   gaoxin@mocf.org.cn
王先生  13621044556  wangxw@mocf.org.cn